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抢抓机遇,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 发布日期:2022-06-28 14:28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6月21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我们该如何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随州贡献?

近日, 曾都区委书记姜皓接受随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支持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这与我区建设“城乡融合样板区”目标,在发展理念、目标定位、路径选择上高度契合,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曾都区将充分发挥市区一体的政治优势、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产城融合的基础优势,坚定不移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之路。一是加快工农互促,紧密对接全省“51020”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专汽、农产品加工两大龙头产业扩链转型、做大做强,形成更为完备、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产业集群。二是突出城乡互补,以“双创”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着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红色驿站建设等工作。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办好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以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产业品质、文化品质、生活品质。三是强化文旅互融。全力办好全市第二次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和产品迭代,以文旅融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四是坚持干群互动。纵深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密切党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经济发展,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