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黄家洲到万店镇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5-16 08:41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家洲到万店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黄家洲首先来到位于泉水寺村的应急产业园,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应急产业园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为;要挖掘资源廪赋,发挥地理优势,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三期项目总体规划,本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的原则,以专用汽车及应急装备检测研发业务为核心,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逐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用汽车和应急装备研发检测试验基地。

在万店居委会,黄家洲看望了部分基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小组活动开展等情况。黄家洲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好“代表行动”,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小切口推动民生大改善;要积极组织代表定期进“家”入“站”接待群众,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转办、交办,将行动效果真正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果。

在小河沟村,黄家洲先后来到果蔬产业园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听取汇报后要求,要紧紧围绕区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争当现代农港引领区的“排头兵”,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全力助推优质项目引进、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落地落实。

黄家洲强调,要积极做好果蔬产业园提质增效工作,统筹推进果蔬产业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调动农户积极性,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四季有果、四季有菜”新格局;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开发新品种,提升果蔬品质,增加农产品“含金量”、“含绿量”,打造果蔬产业万店品牌。

黄家洲要求,要充分激发村民自治活力,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共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科学规划、整体推进,不断刷新村庄颜值、填充村庄内涵;要立足当地实际,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径,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示范样板,提高乡村辨识度,扮靓曾都北大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