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曾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5-13 22:20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5月12日,曾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兵主持会议,副区长韩建新、罗俊涛、王少东、苏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优化营商环境是政治性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上去认识和把握,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是战略性部署,要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定不移做真功、下苦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是竞争性任务,区域发展已由“政策驱动”转向“环境驱动”,区域竞争也由拼资源、拼区位、拼政策逐步转向拼服务、拼环境、拼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是全局性工程,每个地方和部门、每名工作人员都是参与者、维护者、监督者,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以问题整改补齐作风短板,深刻反思、剖析原因,按照“全省前列、全市领先”的标准,一项一项查找问题、研究措施、抓好落实。区营商办要列出整改清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各指标牵头单位也要制定指标提升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区政府出台推动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若干措施,明确31条举措和113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聚焦、精准发力,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推动效能提升,全面规范部门行政审批,深化“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改革,积极承接好省、市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要推动服务提质,大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提升市场公平度,依法规范行政执法和司法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推动改革提速,认真做好外地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紧盯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营造高效便捷一流政务环境。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落实,要害在于落实,全区上下要拿出“拼抢实进”的状态和作风,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战、攻坚战。要压实责任,树立全区“一盘棋”“一条心”的意识,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真督实考,建立每月一调度、每季一督办、年底结硬账的工作闭环,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营造氛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宣传重点,准确传递权威信息跟进解读政策措施、及时宣传经验做法,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区发改局通报2021年全区营商环境评价情况、政务服务暗访情况,区科经局作交流发言,区法院、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供电公司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