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拉练大比拼”现场会在曾都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5-13 22:16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全市基层统战工作“拉练大比拼”现场会在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舒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胜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世学出席会议。

舒敏指出,统战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点多面广,要绵绵发力、久久为功,做到“心中有统战、肩上有担当”“手上有统战、工作有品牌”,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抓实基层统战工作。

舒敏强调,要珍惜青春韶华,积极奋发有为,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要珍惜工作阵地,积极建平台、树招牌、办活动,将统战工作具体化、可视化、品牌化,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凝聚统战合力、展示统战形象、彰显统战作为。要珍惜群众首创精神,把学习和培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升整治能力、政策执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利用群众力量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舒敏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突出文化认同,创见性发掘、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统战历史文化,以文化认同促进精神归聚,用文化基因增进思想共识。要突出服务中心,抓住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退休干部等群体,打好招商引资亲情牌、乡情牌、友情牌,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营造良好发展的氛围。

何胜代表曾都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曾都统战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何胜在致辞中说,要以此次基层统战工作“拉练大比拼”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活动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最广泛的共识凝聚起来、把最广泛的力量团结起来,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市争当“四个示范”、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贡献曾都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献礼。

当天,与会代表观摩了曾都区双龙寺社区、湖北金龙集团、何店镇桂华村等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