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曾都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1-05 08:15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1月4日,曾都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区委书记姜皓,区长何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家洲,区政协主席邱立平,区委副书记朱睿,区委常委汪兵、刘永华、刘秀峰、黄河、黄忠宇、刘文国、周世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富国、李晖、沈明会,副区长段红琴、谭罡风、韩建新、罗俊涛、王少东,区政协副主席张琳琳、涂明军、靳文宝、张平,区法院院长王迅,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如飞在曾都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姜皓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国之大者的战略任务,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提高政治领悟力,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要做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抓在手上,严格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化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典型约束,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定下的事情马上办、快速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曾都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争做示范。

何胜要求,要坚持竞进状态,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在补短板、堵漏洞中提质提效。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标先进,我们仍需进一步补齐思想观念、工作落实和责任担当方面的短板,重点抓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协同配合,推动营商环境评价在客观真实基础上实现争先进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全力以赴迎接省第三方评估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重点落实好企业问卷调查、政务大厅窗口管理,积极配合评价组开展工作,确保真实反映我区营商环境水平。要坚持重点突破,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在稳扎稳打中持续发力。区营商办要下好“先手棋”,全面研究吃透政策,指导相关部门压实责任,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拼抢实进”的状态和作风,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硬仗,为加快“四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