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3个月!即将全线贯通
  • 发布日期:2023-05-29 07:53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在曾都区府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冯家畈段施工现场,3台大型挖机正来回挥舞长臂,一条新开挖的路基伸向远方,一派热火朝天的项目施工景象。

“这是施工便道,还只是修路的初级阶段,方便大型运输车从取土场取土垫路基。”冯明华是严家畈村原退休党支部书记,基层工作经验丰富,项目启动后,被邀请负责项目全面协调工作,他介绍,项目途经府河镇孔家畈、钰山、冯家畈、骆家河4个村(居委会),涉及沿线地面附属物补偿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一直忙在一线,说话的功夫已经好几个电话打进来,有事情需要请他去协调。

府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定位,布局的省级重点项目,是应为之事、发展之机、利民之举。

“这条路是条致富路,村民积极性都很高,特别是村里的养殖大户,一提修路马上响应搬迁。”钰山村党支部书记秦亮洪介绍,钰山村路段总长度4.5km,在村民的积极支持下,开挖线范围占地补偿已经进入公示阶段。

这条致富路群众期盼已久。秦亮洪还介绍,以前到城区只能走316国道,路窄车多,特别是大货车特别多,30km的路程要走上40多分钟,既不安全也不方便。现在这条路连接府河镇和随州高新区,从府河到城区将节省20分钟,道路沿线地理位置优越,路还没有修好,已经有客商不断上门洽谈项目落户,道路修通后,将极大方便府河人民进城务工,中药材、蔬菜等农产品运输更加方便,随着企业不断落户,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了。

“清表是修路工作中工作量最大情况最复杂的环节,目前,清表工作即将全线贯通,下一步将转为道路有序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路基建设,道路贯通后,以前的滩涂荒地将成为产业发展的热土,极大造福沿岸百姓。”府河镇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