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5-09 08:33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近日,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辖区监管所为单位,采取监管区域交叉检查的方式,深入全区幼儿园公立和私立幼儿园的食堂开展检查。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专班,对各辖区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通过检查食堂经营主体资格、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工经营行为规范等情况,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实效。

截至目前,共检查幼儿园食堂18所,发现部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5家食堂现场整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各幼儿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对食堂等就餐场所进行清洁、消杀,规范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操作行为,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园长陪餐制度,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过“互联网+日常”监督检查的方式,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排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切实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