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丨曾都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1-17 08:08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区社会救助局志愿服务队开展“情暖到家”关爱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西城街道双龙寺社区和东城街道朝阳小区城市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家中,送去了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物资,为他们理发和修剪指甲、清扫家中卫生,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需求,叮嘱他们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曾都区已对全区城乡特困的身体状况进行全面评估,按照完全自理、半自理、不能自理三个类别进行分类,拟定“5+X”的服务方案,明确送医、体检、配餐、保洁、心理辅导等五个基本服务项目,通过走访实时掌握并解决对象新的需求,通过“政府救助+志愿服务”的形式,不断提升全区特困对象生活质量。

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共完成发放调查问卷46份,粘贴明白卡46张,送医体检22人次,配餐675次,保洁、理发和心理辅导共408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