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曾都区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经费抽样审计
  • 发布日期:2021-11-19 17:29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近日,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立专项审计组对全区10个镇、街道、管委会总工会和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审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10个区直部门的工会经费收管用情况进行抽样审计。

在审计中,审计组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的原则,采取“看、查、听”的方式,对各基层工会的会计账册、凭证、报表、对账单等逐一进行审计。并采取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疑难解答,指导基层工会规范经费管理,合理合法合规使用经费。

据了解,区总工会已连续三年对基层工会经费开展抽样审计,今后还将持续加大对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力度,坚持每年开展工会经费审计工作,推动基层工会经费管理规范化,确保有限的工会经费做到“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